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民警深夜挨户“试锁”帮老太找家

2017-04-18 来源:

  为帮迷途老太返家, 派出所民警深夜里带着老人挨条街巷地找寻, 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 甚至拿着老人的家门钥匙挨户地 “试锁”, 虽然三个多小时后寻家未果, 但民警的热心之举让老人感动不已。 幸运的是,第二天民警通过问询, 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人。

  3月28日凌晨1点, 怀来县公安局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接到报警, 一老人在沙城镇八宝山家属楼前徘徊,找不到家了。 当日值班警员刘钊和辅警孙铭、 高广清迅速赶到现场。 经询问, 老人姓柴, 88岁, 怀来县东八里村人, 在沙城镇 “八宝山家属楼” 附近居住。 前一日中午午饭后出来转悠, 不料迷失了方向, 而且她没有任何家人的联系方式。 看到老人身上还有不少土, 明显摔倒过, 民警劝说老人先回所里休息, 但老人坚持要回家,不得已, 一民警回所查询老人信息, 另两人开车带着老人找家。 根据户籍登记信息,老人的居住地在新保安镇,并没有沙城镇居住的地址,只能寄希望于巡路查找。

  根据老人描述的 “家”应该是平房, 围绕她提供的位置, 民警开车载着老人在平房区挨街巷找寻。 找了近两个小时, 一无所获, 此时已经凌晨三点, 老人不愿意民警跟着她辛苦, 一再让民警回去, 但民警不放心, 继续帮老人寻找。

  这时, 刘钊突然想到如果老人有家门钥匙, 可以试着开锁找。 老太太在身上找了一阵, 终于找出了一串钥匙。 夜风呼啸, 民警们徒步穿梭在一条一条的巷子里,一家一家地试, 老人那串钥匙上有三把, 每一户都得试三次,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两名民警将平房区所有巷子的大门都试遍了, 但依旧未能 “解锁”。

  这时已凌晨四点, 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 民警几经说服老人后, 暂时将她安顿到一家宾馆, 民警又拜托店主为她准备了饭菜, 才安心离开。

  第二天一早, 三名民警打印了老人的户籍信息和照片, 又回到了 “八宝山家属楼” 附近, 向居民们挨个打听, 终于问得老人的儿子是八宝山煤矿的医生。 上午,民警开车把老人送到了老人儿子身边。 后经老人儿子说明, 老人早年丧偶, 因不愿麻烦孩子, 一直独居, 随着岁数越来越大, 记忆力也变得不好, 前些年居住平房,最近一直在八宝山家属楼小区的楼房居住, 并不是像老人所说的居住在平房里。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