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500元失而复得 老两口感谢好心人

2017-04-19 来源:

  近日,家住桥西区中学后街农行宿舍院的王京生给本报编辑部写来一封信,在信的结尾,王京生老人这样写道:“愿世间美好的精神能永远发扬光大。”让老人发出由衷感慨的,是最近发生在他们老两口身上的一件事情。

  当天,王京生老人和老伴在长青路一家小吃店吃早点。王京生在点餐台等餐,老伴找座位。等餐过程中,一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来到点餐台,将一卷百元人民币交给工作人员。他说是他刚在地上捡到的,他请工作人员收好,以便还给失主。说完这些话,中年男子就离开了小吃店。王京生和周围等餐的市民都为这位男士的行为所感动,大家都说这位中年男子拾金不昧,行为高尚。

  拿到早餐后,王京生找到老伴坐的座位,一边坐下一边就把中年男子拾金不昧的事情说给老伴听。老两口边吃边感慨:“这人真是不错,人性太好了。”王京生的老伴突然想起了什么,她忙掏出自己的钱包检查了起来。这一检查不打紧,王京生的老伴顿时大惊失色,钱包里的500元钱不见了。她这才意识到,中年男子捡到的钱,很可能是她刚刚掏零钱时带出来遗失的。王京生和老伴连忙来到点餐台,对工作人员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和钱的数额。工作人员查看了监控视频,核对了那一卷钱的数额后,将钱还给了王京生老两口。500元失而复得,老两口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

  王京生说:“人世间的美好品德就是这样让人如沐春风,如果每个人都能真挚地对待别人,不藏私心,那么世间就真的是美好的人间。我们老两口希望通过晚报,对那位拾金不昧的中年男士表示感谢,也祝他好人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