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公交司机捡到乘客遗落手机及时归还

2017-04-19 来源:

  近日,市民武先生在乘坐34路公交车时将不慎将自己的手机遗落在公交车的座位上,公交车司机米师傅在捡到手机后,及时将手机上交到带班队长处,并经过带班队长的联系,将手机归还失主。

  据市民武先生介绍,当日上午他乘坐34路公交车外出,途中在车上还使用过手机,到十中站下车,回家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发现手机不见了以后,我先是用家人的手机给我的手机打电话,打了几个一直没有人接,我就想着可能就是丢在哪了吧,大概也找不回来了,最后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我的手机发了一条短消息,留下联系方式,写明如果有哪位好心人捡到了,希望能归还。”武先生说,“起初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但是没想到下午就接到公交车公司一位带班队长的电话,让我去34路车的总站取我的手机,原来是那辆车的司机师傅捡到了我的手机,当时我是既意外又激动,下午去取手机的时候特别想当面感谢那位司机师傅,但是带班队长向我转达了司机师傅的话,司机师傅说这些都是小事,实在不需要感谢,所以很遗憾,最终也没能当面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记者联系到当日捡到武先生手机的34路公交车司机米师傅,他表示,当日中午回到总站后检查车厢内的情况,看到靠近驾驶位置的一个座位上放着一部手机,“当时我一下就想起来离我最近的位置上就坐了一位乘客,途中那位乘客还打过电话,这部手机很可能就是上午坐在那里的那位乘客遗落下的,可是当时也联系不上手机的主人,所以就先把手机交给带班队长了。”米师傅说,“很多人都有过丢失手机的经历,丢手机以后着急的心情大家都能理解,捡到手机后及时归还失主是每个人都该有的行为,我这次也就是举手之劳,是我该做的事。”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