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四“驴友”怀来登山被困 消防官兵援救下山

2017-04-20 来源:

  

600 (3).jpg

  来自北京的4名“驴友”登山探险被困,我市消防官兵8小时紧急营救。目前,被困人员已经安全离开。

  4月17日凌晨4时58分,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一驴友报警,称其与3名同伴在登山途中被困,其中一名同伴受伤,现被困在怀来县瑞云观乡辛房村附近山区,情况紧急,请求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怀来县消防中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2名官兵携带山岳救援装备前往救援。

  “在行进途中,我们通过不断联系得知,被困的4名男子为北京籍,于16日上午10时由北京市昌平区长峪城村出发登山,后进入怀来县境内,在骡子圈山顶,其中1名男子腰部受伤,出现体力不支现象,加上天色渐晚,与外界通讯不畅,4人逐渐迷失方向被困山区,之后其中2名体力较好男子爬到了山顶的基站发出求救信号。”参与救援的官兵介绍。确定了2名求救人确切的地点后,救援官兵迅速向山顶基站方向前进,但瑞云观乡山区山体面积大,地形复杂,无便道、无通讯,着实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困难。

  经过几个小时地攀爬、寻找,救援官兵与2名求救男子顺利会合。随后,在当地村民带领下,一行人前往剩余人员被困地点实施救援。在翻过两道山梁后,官兵们在一处山坡的背风处发现了另外2名被困人员,确定他们的身体状况后,救援官兵一行护送他们向山下转移。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不足半米宽的山路,所有人员稍有不慎就有坠落悬崖的危险,身处一处处峭壁,救援官兵紧密相连,搀扶形成“锁链”,确保被困人员扒扶着安全通过,最终在17日13时10分,所有人员安全抵达山下。

  在此,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们,随着春夏季节来临,户外出游的人不断增加,但在出游前,特别是登山前,一定要计划好登山路线,了解山区路况,并把时间、地点、线路告知亲朋好友,登山时应选择正规路线,切不可为寻求刺激,冒险选择和进入未开放或未开发的山地区域,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