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涿鹿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4-25 来源:

  

600 (2).jpg

  

600.jpg

  2017年涿鹿镇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相结合,重点打造西头堡、白塔寺、清宁堡、西二堡四个村,使农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在做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共清理垃圾4500多方,清理沟渠2处。清理杂物40多处;栽植白腊、侧柏等各种树木2000多棵。尤其是重点打造的亮点--白塔寺村,按照建设“大气、秀气、雅气”的创建思路,全村上下齐抓共管,人居环境焕然一新,硬化拓宽进村道路6000多平米,村内主街重新铺设沥青路面,主街道、房前屋后、空隙地绿化种植白蜡、侧柏等五种树木1000多棵,安装路灯30盏,粉刷墙面1万多平米,更换危墙50多处,墙体盖帽20多处,绘制文化墙1000米,新打机井2眼,更换老化的自来水管道2000多米。

  特别将供暖、排污纳入县城管网,下大力打造农村生产和生活方式向城镇化变革的样板。目前,集中供暖管网铺设2000多米,污水处理铺设1100米,液化气管道进村项目正在实施中。在生态特色上,占地面积18亩的村口庄园新颖别致;位于村东入口处,占地13亩的文化广场设施齐全;村西400亩果园采摘优势突出。努力打造出人居环境焕然一新的社会主义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