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市城管执法局:提升城管水平为创城“提速”

2017-04-26 来源:

  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直观体现。市城管执法局以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管理和改善居住环境有机结合,为创建文明城市“提速”。

  改善民生与创城同拍。该局以国际标准抓好综合管廊建设,逐步实现高铁站以南新城区的全覆盖,今年将先期开工建设经开区10公里综合管廊项目。加快市区道路步行和自行车交通慢行系统建设,同时加强重大节假日、城市重要节点的创意亮化景观建设。继续完善腰站堡水源相关工程,推进洋河新区新水厂和智慧水务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公用及私家车辆开展“油改气”,丰富以加气为主、加电为辅的综合经营模式,逐步探索油气电混合新能源商业模式。

  推进依法行政与创城同步。推动出台我市城市管理地方性法规,加大对城市违法建设、建筑渣土遗撒、违规养犬遛犬等行为的执法力度。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契机,采取措施杜绝粗暴执法和选择性执法。探索实现行政处罚与刑事处罚无缝对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行政复议渠道,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靓丽市容环境与创城同频。开展市容秩序容貌集中整治工作;严格取缔露天炭火烧烤,持续开展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治理。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重大节日、春秋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完成“四城同创”、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建立完善应急响应机制。

  精细城市管理与创城同行。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管理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强化数字城管系统建设并进行升级改造,增加市政公用设施部分的数字化监控系统。以智慧燃气、智慧水务、智能供热、智能监控为基础,以数字城管为平台,加快局系统内各行业智能终端的资源、信息、数据整合,尽快形成管理权威、运行高效的城管指挥管理体系,逐步实现由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的转变。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