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创城进行时】司机避让人行道文明驾驶获点赞

2017-04-27 来源:

  驾驶员停车等候交通信号时遇到人行横道应该怎么做呢?正确的做法是避开人行横道,但不少驾驶员可能很少留意。4月26日,市民孙先生驾车行驶至红旗楼高架桥十字路口时,看到等候左转弯的两辆轿车驾驶员主动避让人行横道,将车停在人行横道后面,方便市民过马路。孙先生认为,这是市民文明素质的体现,应该为这样的文明驾驶行为点赞。

  当日,孙先生驾车从建国路由南向北行驶,行至红旗楼高架桥十字路口处,停在建国路上等待交通信号灯。从孙先生停车位置到交通信号灯止停线之间,划有一条人行横道,以方便市民过马路。以前路过此处时,孙先生经常看到一些车辆直接停压在了人行横道上,但是这次两辆并排等候左转弯的私家车驾驶员,主动停在了人行横道前,避开了人行横道。

  看到这一幕,孙先生说,以前多数驾驶员很少在意这些细节,有的驾驶员甚至不知道机动车应该避让人行横道,可是随着文明驾驶行为被广泛地宣传,驾驶员也在不断地学习和提高自身文明素质,有意识地自我约束。他同时表示,广大市民都应该为文明驾驶的驾驶员点赞,也要呼吁更多的驾驶员文明驾驶,注意驾驶中的文明细节。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