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我市举办青年作家作品研讨会

2017-05-08 来源:

  

bc652adf8a074ccff2f1e8fde8ed4272.jpg

  5月3日,由市文联、市作协、张家口文学院主办的青年作家朱阅平、郭刚、郭向年作品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胡学文、刘建东专程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对我市三位青年作家的作品进行了深度点评。市文联、市作协及我市骨干青年作家三十余人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作家协会面对澎湃的生活大潮,积极作为,勤奋耕耘,创作成果丰硕,老中青作家推出了一批佳作,文学创作呈现出持续繁荣的良好局面,显示了强劲的创作实力,书写了张家口文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特别是青年作家创作的优秀作品,让我市作协呈现崭新的风貌。而培养和扶植青年作家,关注他们的成长,营造浓郁的创作氛围,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是市文联、市作协近年来的重要工作。

  崇礼区的朱阅平是省作协会员、省作协签约作家, 他创作的小说 《秧歌老太》 于2016年4月入选河北省2015年度小说排行榜; 下花园区的郭刚是连续三届的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2016年,他的中短篇小说集《交叉口》入选河北省青年作家文丛扶植出版计划;康保县的郭向年是河北省文学院第十二届签约作家,中篇小说 《出沙》、 《九根狼针》先后在 《福建文学》、 《长城》、 《河北作家》刊发。

  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胡学文在点评中指出,朱阅平、郭刚、郭向年是河北省近年来较为活跃的青年作家。他们的作品有着浓郁的张家口地方特色,也有着各自独立的个人风格,呈现出良好的创作势头。

  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建东在点评时表示,我对河北省青年作家有一个横向的比较,张家口市的青年作家是有实力的。他希望三位作家把视野放得更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市作协主席海莲对省作协领导对张家口青年作家的关注表示感谢。她说,三位青年作家均是省文学院签约作家,在小说创作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三位作家通过这次研讨会,作品有新的突破,力争抵达文学的新高度。

  在研讨会上,与会者就三位青年作家作品的基础、构思、情节、语言、风格等进行了剖析,有客观的肯定,也有中肯的意见。特别是胡学文、刘建东结合三位作家的创作情况进行了专业、深刻、系统的分析,全面的点评,为我市文学创作骨干上了一堂精彩的文学讲座。

  三位青年作家表示:感谢省作协、市作协给我们提供这个学习交流的机会,感谢各位老师的中肯点评,我们要注重生活积累和思想积累, 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创作, 创作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作品。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