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我市首家法官驻村工作站运行

2017-05-11 来源:

  日前,我市首家法官驻村工作站在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武家庄村正式揭牌运行。这是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延伸司法职能,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百姓专门打造的“家门口的小法庭”。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官驻村工作站的主要职责是开展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法治宣传、释法维稳、调解培训等,从源头上化解基层农村矛盾纠纷,加强普法宣传,收集社情民意,架起人民法院与百姓沟通的桥梁, 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

  法官驻村工作站以下派法官为主,乡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村干部、人民调解员共同参与,工作站设立“法官工作日”,“法官工作日”期间,法官和乡司法所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共同到村开展工作,现场解答法律问题,视情开展巡回审判。同时,工作站法官还将定期进村入户听取社情民意,提供法律服务,对村内发生的突发性、紧急性纠纷随叫随到,及时高效指导调解村里各类矛盾纠纷。村干部负责村民日常法律问题的收集,并于“法官工作日”之前与法官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