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爱心众筹助尿毒症小夫妻圆梦婚礼

2017-05-23 来源:

  

9aaf33b705e1145a07068b40c30f1ee7.jpg

  5月14日,在亲朋好友和爱心人士的共同见证下,身患尿毒症的姚维军和耿书琦步入婚礼殿堂。 厚德万全公益促进会、张家口慈善义工协会、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三个公益组织以爱心众筹的方式,帮助这对患难小夫妻圆梦。

  当日11时30分, 击鼓迎喜后,身着汉式婚服的姚维军和耿书琦入场,相互揖礼、站定,双臂合拢向前伸直, 随后自额头下移至胸,鞠躬行礼。拜堂礼、沃盥礼、对席礼……这场特殊的汉式婚礼,让这对患难小夫妻此生难忘。

  姚维军、耿书琦身患尿毒症多年,因病痛折磨、生活窘迫,虽于2015年7月27日领了结婚证,却对举办婚礼不敢奢望。

  3月20日,本报刊发了《尿毒症小夫妻渴望一场美好婚礼》一文,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新青年婚纱摄影馆率先响应, 为姚维军、耿书琦免费拍摄了一套价值5699元的婚纱照。 随后,厚德万全公益促进会、 张家口慈善义工协会、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决定以爱心众筹的方式,为姚维军、耿书琦筹办婚礼。厚德万全公益促进会捐款2000元, 志愿者友情提供新娘化妆、婚礼服装、摄影、婚礼仪式、婚礼当天车队免费洗车服务等,并捐赠婚宴啤酒30箱、 六层婚礼蛋糕一个;张小兰婚宴捐款2000元;朗坤地产捐款2000元; 馨耐尔家具工厂捐赠双人床一张、 床头柜一个、 床垫一块; 春雷电器捐赠一台价值2099元的冰箱。 张家口慈善义工协会捐赠婚礼现场悬挂的条幅和锦旗, 该协会会长贾庆贺以个人名义为婚礼提供所有水果、 糕点、 礼炮和一辆婚车。 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捐赠5000元和一枚价值3000元的钻戒。

  婚礼当天, 志愿者有的凌晨3时就起床准备, 有的暂停自己的生意来帮忙。 “用我们的爱成就他们的爱, 这点累不算啥! 看到他们开怀的笑, 一切辛苦付出都值得!” 厚德万全公益促进会理事长李建说。

  婚礼现场, 两位新人笑得很幸福, 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也很开心。 “两个孩子走到今天很不容易, 我真替他们高兴。 希望他们平安、 快乐!” 耿书琦的母亲张维琴激动地说。

  对于这场梦寐以求的婚礼,姚维军和耿书琦心怀感恩。 姚维军说:“感谢父母养育了我们,感谢帮助我们的张家口晚报和社会爱心人士、公益组织,是你们无私的奉献和关爱,让我俩有了这辈子最重要、最幸福的时刻,我们真的很感动! ”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