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一乘客列车上晕倒众人施救转危为安

2017-06-16 来源:

  在列车上,什么事情都可能遇到,车长、乘务班长和乘务员能不能迅速妥善处理,有可能直接关系到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一名乘客在北京西开往张家口南Y529次列车上突然晕倒,幸得乘务人员和医生旅客及时施救,这名乘客才转危为安。

  当日11点30分,由北京西开往张家口南Y529次列车刚开出不久,10车厢当班乘务员邢娜,突然发现一名男乘客在列车厕所附近晕倒,并伴有抽搐。 只见这名男子直挺挺躺在地板上,目光呆滞,虽有意识,但说话有气无力,声音极其微弱。 她赶忙拿起对讲机说:“刘车长,马上到10车厢,有位旅客晕倒了,快! ”主务车长纪寅生、列车长刘淑英听到后,一边通过广播寻找医护人员,组织抢救病人的工作;一边安慰乘客,了解他的病情。经了解,患病乘客任先生,数月前做过胃切除手术,今日独自乘车准备到怀来县探亲,不想晕倒在列车上。

  此时,两名听到广播的乘车医生也赶到现场。 经他们共同诊断,任先生刚做完手术,本就身体虚弱,且患有心脏疾病,需要急救。其中一名中医,用中医手法为任先生进行了穴位治疗,任先生逐渐好转,病情稳定下来。 由于任先生未吃早饭,出现低血糖现象,列车员邢娜为任先生购买了方便面,并将泡好的方便面递给任先生。

  任先生向救助他的列车长、乘务员和两名医生表达了感谢,并激动地说,“幸亏有你们的帮助, 救了我一命。 ”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