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人365> 正文

“公主抱”安抚走失女童 “暖心民警”感动女童家人

2017-06-21 来源:

  

600 (3).jpg

  趁家人午睡,3岁女童独自溜出门不慎迷路,幸亏被热心群众发现并及时报警,民警一面耐心安抚,一面帮其找家人,最后女童重回爷爷身边。

  6月14日14时许,明德北街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仁先生报警,称其在桥西区某洗浴附近发现一名走失女童。接到求助后,民警快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报警人介绍,他发现该女童在此地徘徊很久,一直在哭泣,推断女童找不到家人,于是报警求助。

  由于短时间内无法确认女童家人信息,民警将她带回所内安抚,并做进一步调查。民警一边调取女童走失地点监控视频,寻找她的行走轨迹,一边通知指挥中心,如果接到寻找走失儿童警情第一时间与派出所联系。由于女童年龄尚小,在陌生人面前哭泣不止,民警马上伸开双臂,用温暖的“公主抱”安抚其情绪,渐渐地小朋友感受到大家的善意,停止了哭泣,与警察叔叔、阿姨们玩耍了起来。

  15时,指挥中心与派出所取得联系,群众关某报警称其孙女走失,且据他所描述孙女的体貌特征、年龄均与女童相仿,民警要求老人到所辨认。经确认,女童确属其孙女。据老人介绍,其家住在桥西区某家属院内,午觉醒来发现孙女不见了,着急异常的他马上报警,没想到民警们早已把孩子带回派出所并细心照料,见此情景,老人再三对民警们表示感谢后将孩子带回了家。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