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驻村工作组为乡亲办实事

2017-06-22 来源:

  “自从精准脱贫工作组来到咱们村后,村里的变化可大了,他们帮助修路、安灯、助学,可受村民们欢迎了。 ”2016年2月25日, 河北北方学院驻康保县邓油坊镇东村工作组来到该村后, 在第一书记吕国兴带领下,全体村民苦干、实干加巧干,村容村貌和乡亲们的生活发生了可喜变化。

  邓油坊镇东村是康保县2016年八个美丽乡村建设第一层次的精品示范村。2016年,经过镇、村和工作组几个月的艰辛努力,邓油坊镇东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150亩的生态园初见规模, 九千余株白干杨和上万株柠条显示出勃勃生机,200多米长400平方米的文化墙内容丰富而清新;1500米长的主大街重新铺设了沥青, 其它主要街道铺成了水泥路,村民们出行更方便了。

  由于村中年轻人大多都外出打工,村中居住的村民绝大多数是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 工作组及时启动贫困户养兔自选项目,筛选了50户贫困户,由帮扶单位河北北方学院为每户免费提供价值650元种兔、兔笼和养殖技术,学校与农户签订长期协议定期回收成兔供医学实验用, 并把东村作为纳入学校长期的实验兔供应基地。仅此一项,每户年收入可达800至1000元。

  驻村工作组工作期间, 促成了河北北方学院和康保县 “十三五”期间教育领域全面合作共建的框架协议, 合作内容包括中小学师资培训、夏令营、假期社会实践、学生口语练习、 外教兼职任教等。 2016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工作组筹资3万元为邓油坊镇两所学校的师生每人定制两套校服, 共计342套,150名同学第一次穿起整齐划一的校服。 2017年2月底,首批38名定岗生分赴康保县12所中小学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带教。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