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民间文艺进校园

2017-06-23 来源:

  6月14日, 市文联组织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民间文艺家们走进市职教中心, 举行系列民间文艺讲座, 丰富校园文化, 传播民间文艺, 推动民间文化传承与发展。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吴桐介绍, 本次活动授课的老师由协会的骨干成员以及多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民间文艺家组成, 讲座内容涉及 “燕京八绝” 宫廷艺术、 花丝镶嵌、 剪纸、 面塑、 烙画、 漆艺、 灯谜、 楹联以及民俗文化等多个方面, 各位民间文艺家从不同角度对民俗文化、 民间艺术进行阐释与讲解, 让学生们对民间文化艺术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民间文艺惠民讲座是以文艺惠民为宗旨, 让民间文艺志愿者走进学校、 厂矿、 乡村, 与基层群众互动交流、 传授文艺知识, 将民间文艺的薪火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 吴桐表示, “民间文艺惠民讲座” 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 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也将民间文艺薪火传递到了校园课堂, 对我市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 挖掘更多的民间文艺传承人、 弘扬我市的民间文艺事业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广泛开展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 市文联积极响应中国文联的号召, 走进基层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民间文艺惠民讲座” 还将走进乡村,走进社区, 举行惠民讲座。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