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邓油坊镇多措并举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2017-07-31 来源:

  今年以来,康保县邓油坊镇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创建“1+n”联合村党组织、打造“党建示范村”和整顿转化后进村党组织三种手段抓党建以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落实。

  创建“1+n”联合村党组织。按照“区域相近、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美丽乡村、深度贫困村、永久保留村为“中心”对现有22个村支部进行布局调整。 邓油坊村、二先生村成立党总支,在其他村成立党支部,在镇党委指导下切实做好组织工作。

  打造“党建示范村”。突出党委抓党建,书记抓党建,以党建工作助推农村全面发展。结合全镇布局规划调整,重点把深度贫困村西村打造设施完善、机制规范、产业鲜明、群众幸福指数高的党建示范村。按照服务型联合型党组织建设要求,高标准建设村委会,配套村民活动中心,设有村史馆、 民俗馆、 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图书阅览中心、卫生室等公共服务设施, 使村级阵地成为了集党务、村务、医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整顿转化后进村党支部。坚持把开展后进村集中整顿工作作为提高该镇基层干部的政治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 对黄家梁、站狮沟、沙沟属三个贫困村制定后进村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具体步骤,加大整顿力度,切实解决好“后进村” 存在的突出问题, 争取做到 “五个好”, 积极培养党员实用人才,为“两委”换届做好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