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补齐规划“短板”引领城市转型

2017-08-03 来源:

  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今年以来,市城乡规划局以“转变机构职能、提供优质服务”为出发点,找准自身目标定位,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查补制约发展、群众关切的短板,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规划支撑。

  以城市总规修编为契机,着力谋划新蓝图。结合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相关法规标准,做到依法有据,强化规划内容的落实与监督。坚持系统规划、协同规划和精细规划,加强协同和衔接,使各类别、各层次规划在理念、目标、标准、步调等方面相协调。对崇礼区规划设独立篇章,控制好开发强度,按照建设冰雪特色小镇,对建筑高度、风貌和体量提出总体要求。聚焦经济转型、项目推进、民生改善、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环节,局领导班子深入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揪”短板;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借助总体规划草案公示的有利时机,收集意见建议400余份。目前,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已基本完成,待相关部门通过后上报审批。

  以“城市双修”为突破口,着力品质新提升。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生态修复,让城市再现绿水青山”,“要加强城市设计,提倡城市修补”。 “城市双修”是治理“城市病”、转变发展方式的有效手段。自3月份我市被批准为全国第二批“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以来,市城乡规划局便开始牵头组织开展“城市双修”工作。目前,“城市双修”试点工作已下发实施方案,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已开展相关工作,同时结合总体规划修编将“城市双修”有关内容融入其中。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着力服务新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举措,抓审批改革的终端落实。转变思想观念,转移工作重心,将以审批为主的体制转变为以高效服务的体制,从承担具体建设项目的日常审批,转向对城市发展目标、空间格局、发展重点等宏观研究和长远谋划;转向对城乡规划相关技术标准与行为准则的制定研究;转向对城乡规划的组织管理与监督。对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工业项目、仓储物流和重点公建项目现场办公,及时提供规划服务指导,为建设单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