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交警头顶烈日值勤感动外地客

2017-08-03 来源:

  “那位交警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相信他的正能量能够感染更多的人……”7月28日, 外地游客罗先生致电本报,讲述了十几天前,他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感人一幕,我市一名执勤中的高速交警头顶烈日,耐心疏导,让他非常感动。

  原来,当天罗先生一家从山东淄博到我市旅游,13时许,他乘坐的车辆行驶到张承高速草帽山隧道入口时,被一名满头大汗的高速交警拦了下来 , 交警告诉他们隧道内发生了一起车祸,面对众多被拦下的车辆和一个个不解的司机,这名交警一遍一遍地耐心解释,这一切都被罗先生看在眼里。

  “当时,高速路上的地面温度非常高,其他司机下车站两分钟都觉得受不了,但这名交警着装规范,带着警帽,即使衣服被汗水打湿,他依然有条不紊地疏导交通。”罗先生介绍,在道路封闭的那段时间里,他看到这名交警忙前忙后,在迅速维护现场秩序后,又赶紧一路跑着去疏导应急车道, 以便为后续到来的救护车和消防车做好准备。“很多车主给他拿来水果解暑,都被他婉言谢绝,最后他只接过别人送的一瓶水,一口气喝光,看样子是渴坏了。”这一幕令罗先生十分动容,他拿起相机为这名交警拍下一张照片,回到酒店后又马上提笔写了表扬信。 由于对我市人生地不熟,老人只能从酒店提供的通讯录里查找到市公安局的相关办公电话,当民警赶来时,他将照片连同表扬信一起交到了民警手中。

  凭着这张照片,后经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相关人员辨认,老人所拍下的正是崇礼大队的交警张瑞。 听说自己的事迹受到了罗先生的赞扬,并被发表在了微信公众号上,张瑞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当时看到了老人在拍照,以为他在拍车辆拥堵情况, 早知道他在拍我的话就拒绝了,不值得拍。 ”他说,当天下午一点左右到将近四点,他被队里安排在隧道入口处分流车辆,但无论是在疏导交通还是对车主耐心解释,都是高速交警应该做的本职工作,这些不起眼的小举动能够被群众关注他还是感到很意外的。 “不过转念一想,虽然事情微不足道,但通过它能够看出来,许多车主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对于这一点我还是打心眼里感到高兴的。 ”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