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我市开展煤矿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17-08-07 来源:

  近日,我市在重点产煤县蔚县召开煤矿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对煤矿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煤矿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历时4个月,以省、市煤矿监察机构和安监部门联合执法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为导向,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杜绝因非法违法行为造成的事故发生,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市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规定了生产、技改、“双停”三类矿井具体检查内容,明确了 “查”“纠”“停”“关”“打”五步工作措施。

  据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参与人数多, 跨度时间长。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市各部门高度重视,紧密联系实际,制定和强化了工作调度和信息交流反馈制度建设,每周通报整治开展情况,直至整治活动结束。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召开工作例会,解决新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制定和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举报奖励、责任追究等各项工作制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奖举报、曝光和惩罚力度。市、县政府还设立12350举报电话和专项资金,对核实的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建设的举报行为给予奖励。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当停则停,当关则关,并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上进行公开曝光,并严格责任追究相关失职、渎职单位和人员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