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路遇车祸 张家口热心市民伸援手

2017-09-05 来源:

  9月1日晚,张家口到崇礼方向朝天洼大桥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意外坠入路边的沟中,开车路过此地的热心市民田建国及时地伸出了援手。

  “当时,车头朝下倒栽在沟里面,车的前脸损坏挺严重,驾驶位上的安全气囊也弹出来了……”田建国回忆着当时的事故现场。9月1日晚上9时30分许,田建国开车去送朋友回家,刚过西甸子经过朝天洼大桥附近时,他下意识的向路边的树林里瞅了一眼,一个车影从眼边一闪而过。开车行进了将近一百多米的田建国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树林里是沟,怎么会有车呢,一定是出事了。他赶紧折返了回去,拿出手电筒下车查看。只见,一辆私家车头朝下倒栽进了路边的沟里,转向灯还不停地闪烁着,汽车前脸被撞得变了形,驾驶位的安全气囊弹了出来,司机不时地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头上的两处大口子还在不断地出血。作为一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市户外运动协会会员,田建国接受过多次专业的救援培训,这一回他的救援技能再一次派上了用处。经过简单的询问了解情况后,他把受伤的司机从车里搀扶了出来,并用随行携带的纱布给受伤的司机进行了简单的止血包扎。随后他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用伤者的手机联系到了他的家人,直到医务人员以及家属赶到,伤者得到了妥善照顾后,田建国才开车离开。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