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男童走失家长急交警助其平安归

2017-09-19 来源:

  “太感谢交警同志了,孩子是和我出门买菜的时候走丢的, 他们就是我们全家的恩人。”事情虽已经过去几天了, 但男孩小浩的妈妈说起交警帮助走失的孩子平安归家的事, 还是不住地表达着感激。

  8月29日19时, 夜幕降临,市交警支队三大队251加油站岗的四名执勤辅警李彦锋、 王江、马云、 宋建宇完成了一天的执勤工作, 准备下班回家。 就在四人打招呼散去的时候, 辅警宋建宇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小孩儿, 哭啼着从远处向岗亭走过来。 四人赶忙将孩子领到警车旁进行安慰,待孩子情绪稳定后, 大家了解到,小男孩名叫小浩, 今年五岁了,刚刚和妈妈一起买菜时走散了,心里很是害怕。 四位辅警一边安抚小男孩, 一边帮他回想走散的经过, 在孩子的指引下, 四人赶快带着孩子去离岗亭最近的一家菜市场寻找孩子家长。

  菜市场寻找无果后, 王江为了孩子能记起回家的路, 拉起孩子的小手徒步寻找回家的路, 当走了一段路时孩子感觉有些累了,马云主动抱起孩子, 按着孩子的指引继续寻找家的方向, 走了大概三公里, 终于碰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亲戚与邻居。 当了解到是交警把孩子安全送回来的时候, 小浩的母亲激动不已, 现场邻居们纷纷称赞交警有爱心。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