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老妇负气出走 民警劝导返家

2017-09-22 来源:

  日前, 一位老人因与家人发生家庭矛盾离家出走,因迷路不能返家, 后在怀来民警的帮助劝导下, 老人平安返家。

  9月15日下午15点50分许, 怀来县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怀来县职教中心附近时, 发现辅路边坐着一名老年妇女, 并伴有哭泣和捶胸顿足的举动, 遂立即上前查看询问。 在与老人的交流过程中, 民警们发现老人的情绪非常激动, 话语含糊不清且语无伦次。 民警卢伯文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和气、 暖心的话语跟老人聊了起来, 果然方法奏效, 老人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 此时,民警李静宇、 侯帅帅一边向过往群众和沿线商住户打听寻找其家人, 另一边迅速将警情上报大队指挥中心并发布朋友圈收集线索。 在进一步的了解中民警得知, 老人与家人因家庭矛盾发生口角后于当日上午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可能因为身体原因, 老人一时忘记了回家的路, 更说不清自己住址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耐心与老人交谈并一点一滴地进行劝导。 就在此时, 因为朋友圈的扩散而得知消息的老人家人寻找到此处。 随后, 民警们与老人的家人一同将老人搀扶上车, 老人的家人对民警表达由衷感谢。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