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当好城市的“形象大使”

2017-10-09 来源:

  出租汽车驾驶员出车要保持车况安全良好、车容车貌整洁、上车要问“您好”……这是9月22日记者在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举办的出租车司机文明礼仪培训课上听到的内容。

  出租车司机文明礼仪培训班的课堂座无虚席, 近百名出租车司机专心地听着讲解,并在笔记本上认真地记笔记。授课的老师认真讲解, 内容包括出租车司机职业道德、语言与行为礼仪要求、出租行业规范服务、驾驶员开车行为特别提醒等多个方面,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听到了吗?这回乘客下车前,咱得主动提供发票。”出租车司机张贤明对同事李勇说。

  “可不!今后收车回家,得好好学习学习张家口的旅游景点和人文景点,做一个合格的导游。”李勇笑着说,“这次培训可真长见识,原来作为一个文明城市的出租车司机我们还做得远远不够。”

  培训结束后,出租车司机郭景林很有感触地说:“张家口正处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而出租车行业作为城市文明窗口,出租车司机的文明素质直接反映城市的文明程度,这次培训很及时,也很必要,让我们更加了解到作为张家口的出租车司机日常对待乘客应该怎么说、怎么做。”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主力军,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增强出租车司机的责任意识、城市主人翁意识,自觉遵守行业规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维护张家口的良好形象和出租车的良好营运秩序,当好城市的“形象大使”,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