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3名北京游客被困怀来景区获救

2017-10-10 来源:

  10月7日,怀来县天皇山景区三名北京游客被困山顶, 亟待救援。 接到报警后,怀来县消防大队12名官兵、2部救援车辆火速赶赴现场,经过5小时紧张营救, 成功帮助被困游客脱离危险。

  7日晚19时13分, 怀来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 迅速赶往天皇山景区。通过走访, 救援人员了解到:被困人员在登山过程中, 走野道向山顶攀爬, 随着夜色降临, 无法找到下山道路, 已经被困深山里6个多小时, 被困人员中还有一名11岁的儿童,情况危急。天皇山处于群山环绕之中, 夜间温度低至4到10摄氏度。在基本确定被困人员大致位置后, 救援人员携带救援物资,利用救援绳索开辟新路, 以最快速度向被困者的方向前进。

  23时25分, 救援人员终于确定三名被困人员的位置。 其中一名被困小孩已经体力不支, 其余两人衣着单薄,无饮用水。 消防官兵立即延伸救援绳索, 顺利与被困人员汇合。

  8日0时47分,历时5小时的救援行动结束, 被困三名游客安全获救下山。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