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我市开展环境执法“飓风”专项行动

2017-10-11 来源: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日前,我市开展了为期20天的环境执法“飓风”行动,紧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推进落实情况,重拳出击整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此次行动重点对涉气排污企业达标排放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燃煤锅炉淘汰取缔情况、 在线监控数据造假问题、 人为干扰检测数据问题等进行了集中执法排查。 对涉及排污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坚决停产整治;对推进“1+19”方案不力的县区,严格按照 《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的要求,进行责任追究;对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不力的, 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持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据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统一组织了市、 县两级环境执法力量,成立了6个现场执法组,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执法的方式,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标准,同时展开现场督导检查,有效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此外,本次检查期强化了信息报告和公开工作,设立12369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为全市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