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环卫工人:黎明的守望者

2017-10-12 来源:

  

2fecaec2a29c0bc875177f05120f9083.jpg

  深秋的崇礼, 夜间气温将近零度。

  住宅小区内没有了亮光,人们已经熟睡, 喧闹的街道一片寂静、安宁。

  唰唰唰, 唰唰唰……在城区的裕兴路上, 身穿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正在一边冲洗地面一边清扫,从晚11点一直到凌晨, 他们一条街一条街地进行着洗涤作业。

  正值创城工作的冲刺期,张家口京环公司崇礼项目部的环卫工人鼓足了干劲, 他们每天从晚上工作到凌晨进行洗地作业,助力崇礼的创城工作,让冬奥小镇变得越来越美丽。

  霍常青, 生产作业保洁二组的环卫工人。9月24日凌晨2点,手持水枪冲洗地面的时间太长了,交班后连续工作12小时的霍常青累得坐在墙角睡着了。由于工作任务增加,霍常青已经连续加班了好几天。 组长韩桂兰不忍心叫醒他,但是不一会儿他便起来继续工作。他笑着说:“习惯了。这几天是创城的关键期,不确定有加班也不敢脱衣服睡觉,生怕有加班任务会耽误时间。有时候没有加班任务就穿着衣服睡一晚上。 ”

  为了照顾班组上的女同志, 生产作业保洁一组的白金平毅然担负起了深夜洗地的工作。气温降低,白金平的工作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少。“晚上路上人少,活干得也顺畅,我们辛苦一点, 大家早上就能看到干净的街道。 ”白金平的话很朴实。晚上洗地, 第二天早上6点白金平要继续和同事们参加每天的大普扫, 一直工作到下午2点下班, 连轴转的工作让他回家倒头就睡,休息一下午,晚上又继续加班。

  为了崇礼城区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霍常青、白金平等一大批环卫工人日夜奋战在主次干道上, 他们用辛勤的劳动美化着每条街道、每个小区、每座公厕、每条河道,用实际工作践行着新一代环卫工人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