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交警打开“生命通道”护送病人及时就医

2017-10-13 来源:

  面对突发心脏病人, 交警四大队两名交通辅警紧急救援, 为患者打开了一条绿色 “生命通道”, 在最短时间内将病人送往医院救治。

  近日, 交警四大队民警韩超、 李威在路口执勤时, 一辆停在道路中间的白色现代轿车司机急急忙忙跑来求助。 原来, 车上一名小女孩突发心脏病, 现已经休克。 韩超和李威及时向队内领导汇报, 得到指示后, 两人提前指挥道路上的车辆让行, 准备护送病人去距离事发地最近的市第五医院进行抢救。

  当时, 正值晚高峰, 路面上车多人多, 他们拉响警笛、 开启警灯, 并用喊话器喊话, 让前方车辆配合让路, 在沿路岗点警力的配合指挥下, 警车载着病人一路闯灯, 从位于胜利中路与朝阳东大街交叉口到市第五医院, 他们仅仅用了5分钟就赶到。

  到达医院后, 两人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孩抬到担架上, 并推到抢救室, 这一举动让在场的医护人员和家属感动不已。 看着女孩进入抢救室那一刻, 两人也放下心来, 悄悄离开。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