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病患外出迷路民警助其找家

2017-10-30 来源:

  近日, 一位60多岁的女性精神病患者在怀来县沙城高速入口附近迷路, 在怀来交警热心的帮助下,该妇女最终安全返家。

  10月18日上午8时许, 沙城高速口警务站执勤交警在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 看见一妇女表情呆滞、 举止异常且在车流中转来转去, 其身边不断有高速飞驰的车辆经过, 情况十分危险。 交警立即上前询问, 但这位妇女语无伦次, 所问非所答, 双眼无神、目光呆滞, 很明显是一位精神非正常的人员。

  当时, 沙城高速口来往车辆较多,险象环生, 为防止发生意外, 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扶至警务站坐下来, 慢慢与她聊天进行沟通。 由于该妇女连自己的姓名也说不清, 更不知道家庭住址, 着实让人着急。 在此执勤的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路佳为她倒了热水喝,还将警员们的备用食品递给她吃。 在陈路佳的耐心询问下, 该妇女精神状态慢慢好转说自己是张北人, 暂住在附近的永安村, 但还是说不清自己的姓名, 丈夫的姓名也说的含糊不清。陈路佳赶紧和永安村村主任取得了联系, 经村主任证实该妇女的确住在永安村且患有精神病。

  随后, 永安村村民代表赶到现场将该女子接回家中与其丈夫团聚。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