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耄耋老人不慎摔伤 花甲夫妇助其回家

2017-11-03 来源:

  10月29日,85岁的刘进宝老人过马路时不慎摔倒, 年过花甲的杨先生夫妇见状后, 赶紧将老人扶起并用电动自行车把其送回家。 这次经历让刘进宝感动不已, 他说:“应该好好夸夸他们, 让社会正能量发扬光大。 ”

  据刘进宝老人介绍, 他家住桥东区胜利北路铁路斜街附近。当日上午10时许,他遛弯走到德胜南街与胜利北路十字路口处。当时南北方向的交通信号灯是红灯,他由路东向路西过人行横道线, 通行至一多半时,南北方向的交通信号灯变为了绿灯。 见状, 刘进宝加快脚步朝着对面小跑过去, 在距离路西便道十几米的地方, 他不小心摔倒了。 刘进宝站起来试图迈腿开走时才感觉左腿有些疼。站在便道边的市民杨先生正好看见了这一幕, 他连忙跑上前去搀扶刘进宝老人, 小心翼翼地把他扶到便道上, 让他坐在底商台阶上休息。 “您活动活动腿, 看看能不能动, 伤到骨头没?” 杨先生关切地询问着。刘进宝起身试着走了一步, 发现左腿一用劲就疼, 行走十分吃力。 见状, 杨先生主动说:“您家住在哪儿? 我家就在旁边, 要不我用电动自行车送您回吧。” “真是遇到好人了, 太麻烦你了。” 刘进宝没想到自己能遇到这么热心的人, 赶忙道谢。 “您这么大岁数, 还摔了腿, 多不方便啊。 您别客气,不费事的。” 杨先生说罢, 让刘进宝等在原地, 他回家推电动自行车去了。 没几分钟, 杨先生和妻子推着电动车来到刘进宝身边, 把他扶到车后座上,一路照顾着将其安全送到了家。见老人家中没人, 杨先生不放心, 主动给刘进宝的女儿拨通了电话, 告知其事情的经过,之后夫妇二人才放心离开。

  刘进宝老人感动地说:“他俩也都是60多岁的老人了,也是该被照顾的年龄。 我们素不相识, 碰到这事儿, 他们不怕麻烦还尽心尽力地帮我, 真的令我很感动。 这种好人好事真得多夸夸!”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