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三万元银行存单遗失警民接力物归原主

2017-11-10 来源:

  怀来县沙城镇一位退休工人将存有一年退休金的三万元银行存单遗失,幸亏热心市民和民警接力寻找,最终存单物归原主。

  日前,一名热心群众来到怀来县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交给值班民警一张已到期的三万元银行定期存单。“热心群众称是当天傍晚在下班路上捡到的该存单,由于时间已晚,我们第二天找到存单的开户行,原本以为失主发现存单丢失会立即挂失, 但该存单依然有效, 且工作人员说存单没有设置密码,如果遇到不法之人,很可能钱会被取走。 ”值班民警赵宝胜说。

  考虑存单面额较大,民警进一步跟银行沟通,最终获取了存单主人韩某的个人信息,并在当日与其取得了联系,韩某竟对自己存单已经丢失浑然不知。 当天下午3时许,韩某赶到派出所,在民警的带领下到银行确认了身份信息, 民警将存单还给了韩某。

  后经了解,韩某为某单位退休工人, 存单是其去年全年的退休金,当天出门买东西时不慎遗失,多亏了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助, 存单才失而复得。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