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市救助站启动“情暖严冬、关爱救助”活动

2017-11-16 来源:

 近日,记者从市救助管理站获悉,为确保我市街头流浪乞讨和生活无着人员安全过冬,市救助管理站自2017年11月15日起至2018年3月底在主城区开展“情暖严冬,关爱救助”活动。同时,由百名志愿者组成的街头巡查服务队也在近期成立,他们将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一段时间以来,特别是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市救助管理站积极主动加强救助力度,开展救助专项工作, 助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从8月起共计救助58人次,护送返乡2人次,经过劝导后自行返乡32人,其中流浪、乞讨未成年人1人。

“情暖严冬,关爱救助”活动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将对街头流浪乞讨和生活无着人员提供防寒衣被和食品及临时救助等服务,同时组织街头巡查志愿者服务队,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及遇困未成年人进站救助;对街头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智障患者及时送定点医院救治,遇困儿童给予保护性救助。 “今年,我们在站内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责任制,值班人员负责制,接待人员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服务接待,服务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介绍,同时,站内安排夜间车辆、如遇有突发事件由带班领导负责安排出车,及时处理;对救助车辆、供电线路、防火设备等进行全面维修和保养,真正做到出动及时,24小时提供供电、供暖服务;备齐冬季棉衣、棉被和棉鞋及食品和药品等冬季救助物品。

街头救助志愿者服务队负责对街头、桥梁、涵洞、废弃的工厂厂房、民房巡视救助,遇有极端恶劣天气,救助站带班领导将组织站内巡视组,配合街头救助志愿者服务队, 加大巡视和救助的力度。

据悉,今年12月底前,救助管理站将在桥西西沙河长途汽车站开展 “情暖严冬,关爱救助”宣传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及宣传物品,希望广大市民能参与到救助工作中来,如果您日常碰到流浪乞讨人员,可以拨打电话提供线索,市救助管理站热线电话:2012903。(张家口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浩 通讯员 刘海滨 杨文君)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