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失意男子流落街头 涿鹿民警援助暖心

2017-11-20 来源:

  “感谢涿鹿警方,是五堡派出所张磊警官给予的帮助,让我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有机会,我们一定要把锦旗当面送给你们……”近日,涿鹿县公安局收到来自甘肃群众小徐寄来的感谢信,对于民警给予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原来,一个月多前,陷入窘迫的甘肃籍男子小徐在危难时刻,幸得五堡派出所民警张磊救助才渡过了难关。

  9月15日11时许,涿鹿公安局五堡派出所民警张磊等巡逻至辖区广恩屯村路段时,看到在路边的草丛旁躺着一个人,张磊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后发现是一名小伙子。该男子当时脸色煞白,嘴唇干裂,浑身是土,张磊上前将男子扶起后,倚靠在身边,后从警车上拿来矿泉水喂其口中,只听小伙隐约说着“饿,饿……”。随即,张磊将男子扶上警车将其拉带回所里,一边安排其在宿舍休息,一边为其从食堂打来热乎的饭菜。

  男子经过短暂休息后,起身狼吞虎咽地吃下饭菜。随后,张磊耐心地询问了男子的基本情况。经了解,该男子名姓徐,今年28岁,甘肃省定西县人,因为平时性格比较内向,离家到北京等地打工,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没有返乡的路费,手机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也不慎丢失,在此情况下,小徐决定从北京沿路乞讨走回甘肃老家。走路过程中,小徐因迷路行至广恩屯附近时,由于体力不支,再加当时天气较热,在路边休息时躺着睡着了。得知他的情况后,张磊通过户籍信息查询到其老家的具体地址,并通过电话联系到小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几经周折,民警通过辖区村干部联系到了小徐的家人,此时,小徐才知道他的家人已经在着急地寻找其下落多日。

  为了让小徐早日踏上回家的路程,张磊带他到澡堂洗了个热水澡,并为其找来崭新的换洗衣服,还准备了路上吃的食物和水,张磊自掏腰包为其拿上返程火车票票款,并将其送到了898公交车站。小徐当时内心激动,在公交车将要关门驶离站台的那一刻,小徐眼含泪水,连声向民警道谢 。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