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智障老人受困丨交警援助解难

2017-11-21 来源:

  近日,怀来县一位有着智力障碍的老人因电动车电量耗尽,在道路隔离护栏处受困,后在怀来交警裴元庆、李海东、郭英伟的帮助下,老人顺利回到家中,电动车也给充好电安全送回。

  当日,怀来交警大队直属中队民警裴元庆、李海东、郭英伟在长城路执行巡逻任务时,在一家电器十字路口的隔离护栏处,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头北尾南靠在护栏处停放着,车上还坐着一位老人,遂立即下车查看情况。民警与老人的交流中,发现该老人耳带助听器、面部表情呆滞、话语含糊不清,无法正常交流。此时,路旁商铺的几名店主也纷纷走上前向警员们反映情况,这位老人可能智力有些问题,电动车没电骑不动了就一直站在这里好长时间了,路人与他交谈,他都没有反应。

  了解情况后,民警们考虑到在马路中间长时间停留实在不安全,而且晚高峰临近,老人的安全和路面的畅通都会受到影响。裴元庆当机立断,他搀扶老人到安全地带安抚情绪并了解情况,其他两人将电动车推到最近的商店充电。在进一步的了解中,警员裴元庆以引导式的询问,一点一点地了解到该老人家住沙城三街附近,虽然仍无法从其口中获知姓名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但是仅凭这一线索,他还是决定和郭英伟带老人一起寻找回家的路。

  裴元庆开车,郭英伟陪着老人坐在警车上一边走一边手指路边的标志物,最终在沙城三街的一处民房前停了下来。经询问附近的居民得知,被救助老人姓李,今年64岁,暂住沙城三街。随后,李海东也将已经充好电的电动车送到了老人暂住地,交还给老人。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