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应急车道停车休息很危险高速民警及时查处排隐患

2017-11-24 来源: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主要是为医疗, 警务等救援设置的专用通道,是绿色生命通道。交通法规规定,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应急车道。然而有的司机为了躲避拥堵路段或方便自己需要,竟无视交通法规,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频频发生。近日,高速交警怀安大队巡逻民警查处了一起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

  11日15日16时21分,怀安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京藏高速内蒙古方向210+600米处时,发现一辆黑色别克小车停在应急车道内, 未开双闪和放置三角警示牌。巡逻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司机王某因长途驾驶十分疲劳, 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就在应急车道停车休息,不料被巡逻民警逮了个正着。巡逻民警在对王某进行安全教育的基础上,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元, 记6分的严厉处罚,消除了安全隐患。

  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 非法占用应急车道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 不仅会妨碍救援工作开展, 还会对自己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非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的,要及时报警,同时打开双闪灯, 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以防发生车辆追尾事故。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