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八旬老人迷路交警积极相助

2017-11-29 来源:

  “太感谢了, 我妈穿得这么单薄, 幸亏遇到交警, 不然就冻坏了。” 11月20日, 市民刘先生激动地向交警三大队五一大街东口执勤交警致谢。

  据介绍, 当日7时30分许, 天气寒冷, 交警三大队五一大街东口岗正值交通早高峰。 一位老人引起了交警刘利平的注意, 这位老人身着单薄的秋衣, 脚上穿一双拖鞋, 颤颤巍巍站在路口。 刘利平急忙走过去搀扶老人, 询问后得知老人迷路了。 见老人冻得瑟瑟发抖, 刘利平赶紧搀扶老人到岗区附近的酒店休息区, 并给老人端来一杯热水。 在交警的安抚下, 老人的情绪渐渐平复。 经过耐心询问,老人只记得自己的名字, 住址、 电话、 家人姓名说不清楚。

  中队长李建峰了解情况后, 沿着老人走过的方向寻找线索。 在八一加油站路口, 李建峰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焦急地询问着路人。 李建峰赶紧上前了解情况, 确认该男子姓刘, 正在寻找走失的母亲, 其母亲的体貌特征与迷路老人相符。 李建峰赶紧带着刘先生来到老人身边, 看到母亲安然无恙, 刘先生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