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市民爱心接力钱包失而复得

2017-12-01 来源:

 11月28日晚,万全区洗马林镇的刘社山、赵晓霞夫妇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失物招领, 几乎在同时,太师庄的郭建华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寻物启事。 当天晚上,万全区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都参与了转发。 29日早晨, 郭建华找到刘社山夫妇,取回了丢失的钱包。郭建华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下了这样的感言:“中华盛世天宇澈,和谐社会民心善! 好人一生平安! ”

钱包丢失朋友圈寻找
  11月28日18时许,万全区太师庄教师郭建华停好车后到对面的超市购物。 在超市里逛了一会儿,郭建华一摸上衣兜儿,心一下就慌了。 浅浅的兜里,哪里还有钱包?
  郭建华赶紧沿着来路一路找去,越找心越凉,钱包丢了。冬夜寒风中,郭建华硬是急出了一身冷汗。 除了3000元现金外, 钱包里还有他的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医保卡、银行卡。他请超市保安帮他查看了超市监控录像,又找居住小区的保安帮他查看了小区监控录像,但这些监控录像都没有记录下他钱包的去向。
  回到家里,郭建华万分沮丧。 21时37分,郭建华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寻物启事:“本人丢失皮包一个,内有身份证、驾驶本、银行卡,如有好心人捡到,可与136××××联系或快递到××小区。 必有重谢。 ”
  匆匆吃了晚饭,郭建华再打开手机,沮丧的心有了些许安慰,微信朋友圈里,亲朋好友都帮他转发了这则寻物启事。

捡到钱包后急寻失主
  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凑巧。
  11月28日18时许, 刘社山、赵晓霞夫妇从超市出来, 准备驾车离开。 路灯下,黑乎乎的一团引起了夫妇俩的注意。 他们走上前一看,是一个钱包。 夫妇俩捡起钱包,环顾一周没有发现找钱包的人,因为还有着急事要办,两人收好钱包后就驾车离开了。
  刘社山、赵晓霞夫妇回到家已经是21时许,他们这才打开钱包查看。“证件和现金这么多, 丢钱包的人肯定很着急! ”刘社山和妻子决定先在微信朋友圈发个信息找找失主,实在找不到再按失主身份证信息寻人。要说对于微信朋友圈,刘社山还是很服气的。 今年上半年,爱人赵晓霞的身份证丢失了,他们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则寻物启事, 没想到一个星期后,还真通过微信朋友圈把身份证给找到了。 失而复得的喜悦之情,刘社山夫妇现在还记忆犹新。
  当天晚上, 赵晓霞发了朋友圈:“招领启事:本人捡到一个男士皮夹,里面有银行卡和部分证件,请失主看到信息后尽快与本人联系。联系方式刘先生136××××,赵女士150××××。想必失主一定非常着急,请大家帮忙转发,和我一同寻找失主。 ”很快,夫妇俩的亲朋好友都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这条微信。

众人帮忙钱包找到了
  11月29日8时许, 郭建华拿着户口本去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路上,他的爱人将朋友转发的失物招领信息发给郭建华,并让他马上和刘社山联系。 听到这个消息,郭建华激动不已,他立即联系了刘社山。 去取钱包的路上, 郭建华开始不断接到亲人、朋友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微信,都是告诉他有人捡到了他的钱包。
  “真不知道有多少人关注这件事,亲人、朋友、陌生人。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郭建华笑着说。 刘社山夫妇见到郭建华后, 对着户口本核实了他的身份,把钱包交还给了他。“看得出来,郭建华非常激动, 他好像不太相信这个事情,确认是真的后,那种快乐和喜悦完全是发自肺腑的。看到他高兴的样子,我和爱人都特别开心。 帮助了别人,这种喜悦也是很幸福的。”刘社山笑着说。
  郭建华说:“感谢一位位好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丢失的钱包找回来了。 最感谢的还是刘社山夫妇, 他们主动发微信朋友圈找我,不要任何回报,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11月29日下午,郭建华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微信,详细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对家人、亲朋好友、同事以及许多陌生朋友的转发和关注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