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为了救治一名患病学生

2017-12-07 来源:

  11月24日, 张家口晚报刊登了《“居民保安一家人, 保安有难大家帮!”》一文, 对桥东区铂金时代广场小区居民帮助保安曹占军的孩子尚尚筹集治疗细胞癌费用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就在同一时间, 为了救治尚尚的疾病, 尚尚就读的铁道西街小学全体师生上至校长下至一年级学生, 自发捐款17047元。 另外,校长积极与北大后E16公益组织的爱心人士联系, 为尚尚筹集了162000元爱心款。 学校多名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发起了相关捐助, 筹得38849元爱心款。 一时间, 铁道西街小学为一名患病学生的积极奔走温暖着全体师生的心。

  11岁的尚尚是铁道西街小学六年级学生, 本学期开学没几天, 他因肚子疼到医院检查, 随后转院到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 10月底, 尚尚的班主任张宝红找到尚尚的父亲, 了解到尚尚被确诊为降结肠印戒细胞癌。 张宝红介绍, 尚尚的母亲刚刚做完手术, 父亲也受过腰伤没有劳动能力, 家中已经背负了10多万元外债, 贫困的家庭根本无力筹齐尚尚的治疗费用。 张宝红将了解到的情况向校领导进行了反映, 学校领导、 教师都希望能尽自己和学校所能帮助尚尚。

  11月6日, 张宝红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向全体师生发出捐助尚尚的爱心倡议。倡议发出后, 全校师生开展了 “爱心传递, 情暖铁西” 爱心活动。 一时间, 铁道西街小学从校长到退休老师, 从学生到毕业学生家长, 都积极为尚尚捐赠医疗费用。 10元、 50元、 100元、 200元……这些钱是教师的工资, 是学生们的压岁钱、零花钱, 是父母特意给孩子拿上的爱心款。 一年级学生够不着捐款箱, 老师就抱着孩子们把爱心款放进捐款箱; 曾经教过尚尚的一位退休老师得知情况后, 专程回到学校放下200元钱; 一位毕业学生的家长常年在外摆摊做小生意, 得知尚尚患病后也赶来捐赠了100元。 滴滴爱心汇聚成海, 全校为尚尚筹集到17047元爱心款。学校老师还帮助尚尚的父亲在网络筹款平台上发起了爱心筹款, 全体教师不仅转发了筹款信息还邀请学生家长帮忙转发, 最终, 网络平台为尚尚筹得38849元爱心款。

  就在全校师生筹款的同时, 校长齐玮与北大后E16公益组织的爱心人士取得了联系。 北大后E16公益组织表示, 尚尚治疗所需费用的不足部分, 均由他们来帮忙筹集。 初步捐助意向达成后, 为向捐款人做更为详细的说明, 张宝红多次与尚尚的主治医生联系, 对尚尚后续治疗方案以及治疗费用进行了客观评估。 “尚尚的主治医生告诉我, 孩子一共需要进行8次化疗, 加上手术和基本的检查费用, 大概需要21万元。 除了学校师生捐款和网络筹款平台捐款外, 北大后E16公益组织将补齐其他费用。” 张宝红说, 北大后E16公益组织的帮助解了尚尚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也给了尚尚希望。

  11月27日, 北大后E16公益组织一行人来到铁道西街小学, 把162000元爱心款交由学校监管, 捐助人、 尚尚父亲以及校方当场签署了 《爱心监管协议书》,这笔善款的分配和使用得到了有效监管。北大后E16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张林东也不断鼓励尚尚积极治疗, 早日重返校园。

  得知尚尚患病后, 尚尚的同学为他叠了千纸鹤、 许愿星, 还写了一张张充满温情的祝福卡。 得知张宝红要去尚尚家送爱心款, 同学们委托老师把这些礼物一起送给尚尚。 见到同学们送的礼物, 尚尚非常高兴, 他给妈妈一张一张地读起了同学们写给他的祝福卡片。 张宝红说, 同学们的礼物对尚尚非常重要, 每一张贺卡都是鼓励, 每一颗许愿星都是祝福, 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会让尚尚更加坚强。 “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希望你早日康复, 重回校园和同学们一起快乐学习, 老师和同学们都等你回来!” 张宝红微笑着对尚尚说。

  “疾病无情, 人间有爱”, 铁道西街小学将爱的教育从课堂转移到现实生活中,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 “爱的教育”课。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