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一夜坚守,保一方温暖平安

2017-12-15 来源:

 每隔20分钟,进行一次手动操作补水。
  整整一个晚上,他用一次次的起起停停,坚守着自己的“阵地”,换来了小区居民家的温暖和平安。
  他, 就是高新盛华热力有限公司运行维护班的黄锐。
  11月14日22时多,中控通知瑞麟轩热力站补水泵异常,维修班班长肖海波值夜班时发现后,第一时间带人到达了现场。经排查,自动控制系统出现了故障,需要更换配件,但零件第二天白天才能到货,唯一的办法就是手动补水保证设备运行,保证供热不间断。
  “我守在这儿吧,这儿的情况我熟悉,保证完成任务。”黄锐向班长主动请缨。
  责任在肩,迅速行动。黄锐用秒表卡数进行计算,找到了回水定压区间值的压强, 从0.29兆帕调到0.24兆帕需要用时20分钟,补水泵工作3分钟才能将压强补充到正常的定压点的规律。也就是说,他需要每隔20分钟手动操作补水泵进行补水3分钟,并且不能超过规定压强。如果超压,站内安全阀就会自动起爆,更为严重的是会导致整个小区居民暖气超压爆裂。反之,也不能少补水,否则会使供热系统倒空,致所有高层用户管道无压力、无水,供热停止。无论哪一种情况,后果都是不可想象的,损失是无法预计的。
  每隔20分钟,进行一次手动操作补水3分钟。就这样,整整一个晚上,黄锐用一次次的起起停停,坚守着自己的 “阵地”,用热力人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千家万户的温暖和平安。
  黄锐,2016年从部队退伍后成为一名热力人。
  进入热力企业后,黄锐从最基层的运行部维修班工作做起。供热管网走行方向如何分布、用户暖气改造有无问题,他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今年黄锐调入了运行维护班工作。 在夏季的热力检修中,他从对水泵维修的一无所知到独立检修,干得有模有样,别人休息时他在拆泵,别人吃饭时他在看水泵说明书,别人闲聊时他在向老师傅讨教……
  这名90后的小伙子,还显稚嫩的脸上常常挂着自信的微笑。

黄锐正在检修设备。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