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作为群众服务的带头人

2017-12-15 来源:

 前几天,微信朋友圈热转的一篇《没有单位,你什么也不是》的文章,宣化区南关街道演武厅社区党支部书记金晶读了好几遍,也郑重地按了转发键。她觉得,离开社区党支部书记这个岗位,她什么也不是。

  上岗第一天的三个要求
  任演武厅社区党支部书记两年多了,金晶笑说,从小到大,这是她当过最大的 “官”, 但这个“官”可不好当。
  社区书记要以服务社区居民为重点,作为群众服务的带头人。在这个岗位就要体现这个岗位的价值,上岗第一天,她就对自己提了三点要求;
  思想正。要克服“在岗在位混日子,无事无为每一天”的消极思想和狭隘心理。时刻想到自己的岗位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的重托,是组织和领导的信任,要把每一件工作都干得出色;
  能力强。能力体现素质水平,有能力去作为,必须具备岗位水平,要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学习,向先进学习,向实践学习,既要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把握宏观大局,又要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解题”本领;既要学习国家法律法规,把准人生航向,又要学习单位规章制度,定准工作坐标;
  有作为。有作为是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最终体现,要想有作为,出成效,真正树立岗位意识、服务意识。

  在岗两年多里的四个妙招
  把大家的力量集合起来,才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如何凝聚力量?金晶也有她的小妙招。调动“两委”的积极性。做到知人善任,人尽其才;调动好社区内骨干力量的积极性,积极引导他们为社区的各项工作出谋划策,每项决策都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凝聚党群力量;积极和上级沟通,争取各项资源支持;要和兄弟社区保持良好沟通。要善于借鉴兄弟社区好的做法和经验,取长补短,时时鞭策自己的社区要保持先进。
  在这四个妙招的带动下,原演武厅街路两边占道经营严重,道路经常拥堵,为方便居民出行,同时保障原商贩继续经营,今年十月,社区利用原演武厅教场街附近废弃的“五厂铁路”沿线200米,打造“南关铁路市场”,经过半个月工作人员的日夜奋战铁路市场打造完成。铁路沿线杂草丛生,土坑水洼的废弃路面,已改造成崭新通畅保持铁路风格的“南关铁路市场”。墙面用米黄色打底,手绘铁路车头形象,制作铁路窗口样式广告宣传栏,是一个保持古朴铁路特色兼具有时代气息的 “民心”市场;
  社区大厅成功申请省级“科普中国,社区E站”,提供触屏供居民免费阅读电子杂志报纸和网络图书,为普及科学知识,多次开展“小小明日科学家”活动……
  这一桩桩一件件都离不开金晶对岗位的认识:“只要我做社区党支部书记一天,就得多为居民办实事。”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