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我市召开迎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议

2017-12-15 来源:

 12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迎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扶贫脱贫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迎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进行动员部署,对市县自查检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燕旺林主持会议并对做好迎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三督查组成员刘大法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武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围绕 “五个一批” “六个精准”要求,把生产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重要补充,把生态扶贫作为双赢之策,把发展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策,把社会保障兜底扶贫作为基本防线,下足 “绣花”功夫,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完善提升工作方案,建立扶贫工作专班, 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从不同层面、多个维度构建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的工作方案,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要因地制宜,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与新型城镇化、绿色产业发展、生态建设 “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积极引入市场主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努力将县乡扶农公司和绿扶公司打造成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绿色发展的商务平台,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提供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改进作风,加强乡村两级基层组织建设和驻村工作组建设,加大培训教育力度,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密切联系群众,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传达了全省扶贫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迎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并就驻村帮扶工作和东西部协作考核工作提出要求。
  14日上午,武卫东还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村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等工作到万全区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