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经开区741名重度残疾人获医保补助

2017-12-19 来源:

  近日,听障残疾人小霞的妈妈,代小霞申领了150元医疗保险补助。据悉,截至12月4日,经开区741名重度残疾人每人申领医保补贴150元, 资助总金额达11万余元。

  记者从经开区民政局、残联获悉,该区按照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实施意见》和《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资助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对该区持有城乡户籍和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的重度残疾人进行医疗资助。 据统计,该区共有741名符合条件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 从2017年起, 这741名重度残疾人参加城镇医疗保险个人缴纳的费用, 由财政给予全额资助。

  “孩子因听力障碍,没有经济收入,每年缴纳的个人医保费用虽然不多,但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压力也很大。 ”据35岁听障残疾人小霞的妈妈说,“今年,政府帮我们出了这笔钱, 减轻了我们的生活压力。 ”

  据介绍, 获资助的参保人员在参保时,需先全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缴费成功后再到相关部门申领财政补助资金。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