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大境门骑行队为困难队员捐款21300元

2017-12-20 来源:

 对于59岁的刘广河来说, 这个冬天充满了浓浓的暖意。 12月3日,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里, 大境门骑行队代表将103名热心骑友筹集的21300元爱心款交到了刘广河手中。 刘广河潸然泪下, 他说: “女儿患癌症后,骑行队的队员们给了我们一家莫大的帮助和支持, 我打心眼里感谢大家!”
  刘广河的女儿刘亚琼今年35岁, 没有正式工作, 5年前离异后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刘广河下岗多年, 一直靠打零工养家, 几年前他找了一份下夜的工作, 每个月800元的工资勉强维持生活。 女儿在刘广河夫妇的开解下渐渐走出了离婚的阴影, 一家人的生活虽不算富裕, 却和睦温馨。 2016年5月, 刘广河加入了大境门骑行队, 有空闲了就参加骑行活动, 和队友们在一起让他觉得生活充实。
  今年7月, 刘亚琼被确诊患有中晚期乳腺癌, 噩耗让刘广河一家如坠冰窟。 为了给女儿治病, 刘广河拿出了全部积蓄。 因为肿瘤较大, 必须先接受靶向治疗才能进行手术, 短短几个月间, 刘亚琼已经进行了6次靶向治疗, 刘广河的积蓄加上向亲朋好友筹借来的共20多万元钱眼看就要用完了。女儿的治疗不能放弃, 此时的刘广河欲哭无泪: “我只有这一个女儿, 她是我的念想, 更是我的命, 我砸锅卖铁都要给我女儿治病! 可我这一把年纪, 从哪儿去弄来那么些钱啊!”
  女儿患病后, 刘广河很少再参加骑行队的活动。 11月底, 队友徐秀梅偶然间遇上刘广河, 发现他神情颇为沮丧,细问下才知道刘广河女儿患病的事情。 徐秀梅当时就掏出500元钱交给刘广河, 让他贴补生活。 大境门骑行队队长杨生听说了刘广河家的遭遇, 他召集队员, 发出为刘广河捐款的倡议, 队员们积极响应。 100元、 200元、 500元、 800元、1000元……捐款源源不断地汇聚到负责后勤财务的于秀琴手中, 于秀琴本人捐款1000元。在这次捐款中, 徐秀梅又捐款500元。 队员王立秋正在外地出差, 听说了为刘广河捐款的事, 马上请徐秀梅先帮他垫付1000元捐款。 有些队员与刘广河素未谋面, 有些队员甚至从未与刘广河有过交集, 但是他们纷纷慷慨解囊, 奉献自己的爱心。
  大境门骑行队2005年组建, 曾连续两年到贫困村民家中献爱心, 去年他们到崇礼区南窝铺村看望贫困村民, 为村民们送去衣服、 米面油和捐款, 总价值7000多元。 杨生说: “老刘很不容易, 女儿还那么年轻就患上了乳腺癌, 他家经济条件也不太好。 大境门骑行队队员家的困难就是我们队内的困难, 我们骑行队肯定要帮上一把, 不能袖手旁观。”
  12月3日,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内, 大境门骑行队现场举行了一次捐款仪式,闻讯赶来的队员纷纷慷慨解囊, 向捐款箱中投入了自己的爱心。 经清点, 骑行队队员共为刘广河家筹集捐款21300元。在众多骑友的见证下, 于秀琴将爱心捐款交到了刘广河手中。 接过爱心款, 刘广河心情激动, 他深深地向在场爱心骑友鞠了一躬, 声音有些哽咽地说: “我女儿是不幸的, 但我女儿也是幸福的, 有骑行队的家人们关心我们, 爱护我们,让我们有勇气与病魔继续抗争下去!”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