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经典诗文诵读活动蔚然成风

2017-12-26 来源:

  怀安县长胜小学每学期坚持的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已经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已经坚持了近十年的 “经典诗文诵读” 活动如今已经成为全校师生的最爱, 经典美文和古诗词诵读活动蔚然成风。

  2007年起, 长胜小学开始了“经典诗文诵读” 活动。2010年,学校与县教研室共同开发校本教材 《小学诗文与国学教育读本》一套,全套12册。每学期,各个班级都根据教育教学需要, 展开经典美文、 古诗词的吟诵。 学校按照读本要求, 每学期一至四年级的学生诵读篇目不少于15篇,五至六年级的学生诵读篇目不少于30篇。六年级学生毕业时,六年总计要完成规定的必背古诗词不少于160篇, 同时提倡学生拓展识记 《百家姓》 《三字经》《千字文》等中华经典杰作。

  与此同时, 与诵读经典相关的各类活动也密集展开: 每周每班开设一节经典诗文课; 学生每天利用课余时间诵读一首古典诗文,有余力的学生可增背古诗文;各班级要利用晨读时间进行经典诗文的吟诵、 演讲; 学生每天回家要复习诵读10分钟,与家长一起读古典诗文等。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