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我市首家保税仓库获批

2017-12-26 来源:

  记者从张家口海关获悉, 近日, 张家口龙辰博鳌物流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通过海关验收, 标志着我市首家保税仓库将正式对外提供保税仓储服务。 首家保税仓库的获批, 对于完善和增强本地国际物流配送体系和功能,优化投资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工作, 为外贸企业改善经营性现金流, 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张家口龙辰博鳌物流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位于张家口市产业集聚区龙辰博鳌物流产业园内, 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保税仓库由北京高利多物流有限公司斥资建设, 项目依托与海尔、百丽、长虹等龙头企业及京东、天猫等网商巨头建立的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2022年冬奥会的重大机遇,着力打造北方地区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保税物流场所。

  张家口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我市缺乏公用型保税仓库,进出口企业必须通过办理加工贸易手册或从口岸保税仓库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通关以实现保税的优惠政策。 张家口龙辰博鳌物流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的验收运营,将有效破解这一困局。 保税仓库具备保税仓储、物流配送、 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等功能,可延缓缴纳进口税款,能够极大地缓解企业资金占压,帮助企业灵活配置国内和国际市场资源,满足企业进口、加工、销售等环节的需求,增强企业国际竞争能力。 同时,地方在招商引资时,可以依托保税仓库的功能优势,优化升级整体投资环境,促进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

  今后张家口海关将继续帮助有条件的县区和企业用足用好保税政策, 深层次、多渠道地服务张家口对外贸易和保税物流发展,更好地发挥海关保税政策在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