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崇礼区首个“幸福驿站”投入使用

2017-12-26 来源:

  “天气冷了, 还能到这里歇歇脚、喝口热水,以后除雪加班也有个歇脚的地儿了。”京环崇礼项目部清扫二组的环卫工人们纷纷对“幸福驿站”点赞。 12月13日, 崇礼区总工会在长青路上设立的第一个“幸福驿站”投入使用,专门为环卫工、交警和城管协管员等一线职工提供挡风避雨、遮阳驱寒的落脚点。

  走进位于长青路总工会楼下的幸福驿站,饮水机、微波炉、应急医药箱及桌椅等一应俱全, 能够为这条路段的100余名环卫工人、交警、城管协管员等一线职工解决饮水、热饭、休息等实际问题。据了解,幸福驿站主要设立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区域,临街靠路、标识醒目,确保户外劳动者能在较短时间内到达服务站点。 每个幸福驿站配置饮水机、微波炉、应急医药箱及桌椅等基本器具,首个驿站设在总工会,总工会还将开放卫生间、服务大厅、简易接待室等, 为户外一线职工提供暖心便利的爱心服务。

  “城市的整洁,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劳和汗水, 让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每一位职工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才是城市进步、社会文明的根本体现。”崇礼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崇礼区总工会发出倡议,希望沿街“窗口”单位和商户积极行动,加入到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创建中。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