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2018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出炉

2017-12-27 来源:

  随着2018年放假安排的公布, 2018年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已经 “出炉”。 其中,春节、 清明节、 劳动节和国庆节可免费通行, 共20天, 而元旦、 端午节、 中秋节则收取通行费。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起始于2012年, 根据当年国务院颁布的 《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 清明节、 劳动节、 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免费通行政策实施以来, 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 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2018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为:2月15日0时 (除夕) 起至2月21日24时 (正月初六) 止;4月5日0时起至4月7日24时止 (清明节);5月1日0时起至5月3日24时止 (劳动节);10月1日0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 (国庆节)。 值得注意的是,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 (含7座) 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内, 如果从ETC车道驶入, 驶离可选择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 不影响ETC使用。 但如果从人工车道驶入,驶离也必须走人工车道, 走ETC车道将无法通行。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