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行政审批“八个一”标准化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2017-12-28 来源:

  “过去到每个部门都要准备一套资料, 现在只进一个窗口, 提供一套就行了。”家住桥东区的夏先生在市行政审批局办理了贸易公司的审批手续后感慨地说。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实行“八个一”审批服务标准, 打破了以往部门专项窗口办理业务模式,推进了“让群众少跑路”的审批方式标准化进程。

  市行政审批局自今年4月28日成立以来,从设施、环境到服务程序、服务质量、内部管理等各方面都纳入了标准化创建范围,并以“创最快办事速度,创最佳审批服务,创最优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推出了“八个一”服务标准,即: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网覆盖、一表申请、一单收费、一章审批、一口送达、一厅办结,努力打造标准统一、运转规范、全程可控的监管机制。他们在行政审批局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前台人员由受理科统一调配,各业务科室负责后台的审批、咨询和业务指导。所有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的申请和结果反馈都由受理窗口统一执行,实行“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分工协办”;受理与审批分离的“车间式流水线”式审批,实现了对简单事项立等审批,对关联审批打包立项,对联办事项一口办理,对网上审批一次领证,对勘察验收统一勘验,对企业注册登记审批实行“二十三”证合一、一章多效。

  在受理 “全市新建50所普惠制幼儿园”项目时,市行政审批局收到申请后,通过邀请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组织局内相关科室召开专题会议的方式,面对面梳理整个审批过程中需要开展的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打包立项”的联合审批方案,将项目建议书和可研报告合并办理,同时组织立项环保科和规划国土科两个科室联合办理立项和土地手续,审批时效比逐个事项单独办理节约了45天时间。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