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男子流浪遇救助离乡两年终归家

2017-12-28 来源:

  “小军的家庭地址已经确认,我们已经和他家人联系上了,随时欢迎他回家。”12月23日,市救助站接到河南安阳市救助站打来的电话。在我市救助部门的帮助下,在外流浪四年的河南安阳籍男子小军(化名)被护送到石家庄救助站,由安阳市救助站工作人接回家乡。

  12月18日,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巡查到经开区辖区时,发现了一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男子正在废弃建筑物内避寒,救助队员经过和该男子简单交流后,向其说明政府的救助政策,该名男子表示愿意到市救助站接受救助。进入到市救助站后,工作人员为该男子安排了洗澡,之后为其理发,换上新衣新鞋新袜。次日,站长郝岩刚带着小军来到市定点医院,为小军做了全面体检,结果显示小军身体健康。随后,按照救助流程,根据小军提供的家庭地址等相关信息,救助站开始帮助联系其家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 三天后, 河南安阳救助站反馈消息,小军的家在安阳市一县里的农村,并联系到了小军家所在村委会的负责人,对方告知,小军的父母身体状况欠佳,行动不便, 小军两年前外出打工没有了消息,家人几次寻找也无果,这次听到小军在张家口的消息后,老人们很是高兴,希望他尽快返回团聚。

  “小军是因为打工离开了家乡,后来因种种原因,失去了工作,碍于情面他没有及时告知家人并失去联系,一直过着的流浪生活,这次,我们多部门帮助他找到家,希望他能重新振作起来,和家人团聚后好好生活。”郝岩刚介绍,12月22日,在送小军返乡的时候,小军拉着他的手久久不愿松开。两天后,在救助部门帮助下,小军终于平安回到家乡。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