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刘晓东:期待城市明天更美好

2017-12-29 来源:

  伴着新年的喜悦,桥西人收获着满满的希望。此时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在桥西大街小巷的人们发现,他们脚下的路越来越平,越来越宽敞了,桥西区终于脱下了那层老旧的“外衣”。

  这一切的改变,无不饱含着桥西市政人的辛勤与汗水,尤其是2017年在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中,打破传统、大胆谋划、推陈出新,为城市交通去顽疾、除沉疴。“华丽转身”的背后,离不开一支优秀的市政团队,更离不开一位优秀的团队带头人———刘晓东。

  时年39岁的刘晓东,参加工作至今,十多年来一直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从一名普通的市政工人,到一位市政团队的带头人,他用自己的辛勤汗水铺就着桥西街区道路的靓丽容颜,用自己的一份坚定执着守护着桥西街区道路的文明高度。

  “创建文明城市对我市来说,是一项艰巨任务,崇高使命。对桥西市政来说,是一种光荣、一份荣誉,更是一项挑战。”提及创城中的种种,刘晓东话语中透着责任和幸福。

  两个月内完成古宏大街等20条主次干道便道的提升改造,改造面积达32万多平方米;整修和绿化平门立交桥周边景观,有效疏解交通拥堵、乱停乱放现象……刘晓东和团队里的每一个人,放弃双休日和节假日,夜以继日的坚守在工作一线,换来了城市道路的靓丽容颜。

  为了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刘晓东带领着大家对辖区内50余条主次干道的收水设施进行综合养护,并对所有的收水井进行清掏,今年一年共清掏3243座,排查管道100多公里,疏通管线1公里,维修提升各类井450座,清运污泥226立方。对餐饮业比较集中的街区增加收水、污水设施的清掏次数,并用高压水冲洗管道,保证了排水管道的畅通。

  不仅如此,刘晓东还在推广和应用新技术上下功夫,针对以往沥青砼路面,历经多年承载碾压后会出现露骨、裂缝、车辙和平整度降低等表面功能性病害问题,刘晓东多方请教,四处打听,成功推出运用了以薄层沥青砼罩面的新工艺,提高了市政沥青路面的科技含量,延长了路面寿命、改善了行驶质量、增加了路面排水能力,提高了防滑性能,降低了行车噪音等路面功能。

  参建纬三路慢车道彩色沥青铺设工程、八角台供水管线工程和翠云路挡土墙、雨污水管线等多个大型的复杂工程……多年来,刘晓东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始终以勤务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埋头苦干、废寝忘食。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凡却透着不平凡的小事,折射出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境界,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不平凡的事业。

  一桩桩,一件件,刘晓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事。“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好城市道路的守护者,让老百姓既能舒畅出行,又能幸福感受城市文明高度。”刘晓东一语道出了他新年里的最大心愿。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