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社区携手蓝天救援队为老人发放黄手环

2017-12-29 来源:

  12月16日, 桥东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惠安苑社区邀请蓝天救援队来到社区内, 为辖区内的70余名老人讲解黄手环的作用、 使用方法及相关安全知识,并现场为老人们发放、佩戴黄手环。

  当日上午, 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及张家口学院医学院大学生分队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惠安苑社区,向老人们介绍了黄手环的相关知识,为老人们讲述安全知识、 答疑解惑。随后,志愿者向每位老人免费发放了一只黄手环, 社区工作人员记录、 统计老人们的姓名、家庭住址、联系电话及亲属情况等个人信息。

  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介绍,“黄手环” 是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或者有走失危险的老人专门设计的手环, 手戴黄手环的老人走失或发生意外时, 救助者可通过拨打手环上的400号码联系到蓝天救援队总队值守平台,通过手环上的编号码, 可查到老人的预留信息和家庭联系方式,第一时间找到老人的家人,及时帮助其回家。

  惠安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安全保障, 让更多人关注老年人的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