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我市圆满完成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目标

2018-01-02 来源:

  2017年12月28日, 市政府新闻办与市林业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就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去年以来, 我市全力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顺利完成了省政府提出的 “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确保不发生进京火, 确保无人员伤亡, 确保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下”的目标任务。

  为最大限度地控制和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全市按照 “预防为主、积极消灭、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在春防重点时段发布 《森林防火管制规定》,实行全面封山,严控火源; 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使森林防火家喻户晓、 深入人心;一线防火人员严防死守、严控火源,开展打击违法野外用火专项行动等,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各级森林消防队加强备战备勤,严阵以待,切实提高森林火灾扑救能力。目前,初步建成覆盖全市的森林防火指挥调度、预测预报、监测瞭望和组织队伍四大体系。全市组建专业森林消防队20支, 共计1224人,组建半专业队伍377支,共计7041人, 现有护林员17558人。共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131个、瞭望台137个,建成森林防火视频指挥中心20座, 购置卫星小站1套。 市本级和13个县区建成了视频会议系统、三维地理系统和火场标会系统。建成火险监测站12座、 因子采集站3座、无线通讯基站9座、林火视频监控点111个,并利用无人机开展了巡航监测和宣传教育工作,森林防火综合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